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BSD/太中芥】出轨Ⅲ(7)

*大家新年快乐!

*大年初一的吃把刀子冷静一下

*让我们把森先生的故事结束

*过个年还跑十来家牙诊所和医院的一定只有我一个人1551






------------------------------------






“虽然是失礼的问题,但是那位福泽先生究竟为什么要选择自杀呢……他明明那样爱您……只是因为得知了您结婚的事实吗?在下总觉得不是那样简单。”

芥川不认为能做出大事的男人会在感情上面那样得单纯。




“除了这个蹩脚的理由,当初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后来有人告诉了我原因。”




福泽谕吉的葬礼上,森是最小的一个角色。他们的关系无人知晓,准确来说除了与他们最亲近的老师外。

其实他们也并没有特意去知会夏目,只是因为那位贤者有着看破一切的目光,从他们间看出了某些不同的东西罢了。




“鸥外,生死这种东西是最为奇妙的,不要拘泥在悲伤里,要好好地生活。将来我总是比你先一步去那个世界的,要让我能够自信满满地跟他说你很好啊。”




那日,作为恩师与同窗,夏目和森坐在人群靠后的地方。那个位置离福泽很远,远到今日仿佛不是他的葬礼。

有一个瞬间,森觉得自己只不过是来参加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的葬礼,而福泽还没有到场。




可是当他看向旁边,那里已经坐了另外一个同学——

今天他不能再为福泽占位,因为属于他的位置是最为显眼的地方。

森每次都很忌讳看到福泽处在那种位置。

今日也是。




葬礼漫长得像是过了一整个世纪,但即使如此,森还是留了好些时候才走。

他想留在福泽身边,哪怕多一秒钟也好。

他很快就不再是那种模样了,他会化为细小的颗粒,他的肉体,他残存的气息,都会融入空气中,飞遍整个世界,而不是森的身边。




可惜时间永远不可能静止,即便他怎样低声下气地乞求。

他一摇一晃地离开那个沉重的地方,双脚麻木得几乎无法控制。

路上是撒得到处的鲜花,那些或许是福泽生前不知名的拥护者所留下的,但也终究是要腐烂,渐渐被世界所遗忘。




“森先生,打扰你几分钟,你觉得可以吗?”

就在这时,一个有些尖细的声音传入了森的耳中,奇怪得让森第一个反应是与他搭话的是个中年女性。




实际上那是个,至少看上去像是个年轻的男孩。

只不过……

森在他的身上嗅到了令他作呕的气味,像是尸体腐烂,也像是血液干涸的腥臭。

这个男孩,一定不是普通的人。




“小朋友,你想要说什么?”

从外套内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森决定给他一个和自己说话的机会。

他其实有点隐隐地害怕。




“大叔,劝你不要太小看我哦——”男孩咯咯地笑了一会儿,随后吹了个大大的泡泡。

在那个泡泡破裂之后,他用无形的刀插入了森的心脏。




“我想和你说说,福泽大叔自杀的真正原因。嘛,我是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是大哥却非要我过来……”




男孩说的无比随意,简直比今天要吃什么这种话题更加随意。

但是对于森来说,这却像是在干涸的荒漠中垂死的人所看到的一滴水。




他近乎疯狂地攫住了男孩的肩膀,那单薄的骨头仿佛马上便要支离破碎。

男孩的脸上露出了吃痛的表情,他嫌恶地挣开森的束缚,下一刻却好像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般笑了起来。




“真是对不起啊,明明大叔你是个无辜的人,却被利用了。不过这不算是个诚挚的道歉呢——总之,福泽谕吉与某些人有点利益冲突,迟早都是要死的人。只不过我们用了更加卑鄙一点的手段来快速地达到目的——我是说,我们告诉他,如果他不自杀的话,我们只能拿大叔你来献祭了。果不其然,他连想都没有想……”




“你说什么?”森没有再让男孩说下去,他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丑恶得让他发怵,甚至只想拔腿而逃。




怎么可能……这个世界怎么了……为什么,为什么那个对世界怀抱着爱意的男人要因为别人的私欲而死去?

而杀了他的凶手,不仅那些罪恶的人们,还有他自己。他为了守护自己,放弃了生命,又放弃了理想……

可他却什么都不能为福泽而做,他只能成为他的拖累,为什么?




“为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做错!你们这些罪犯!是你们才应该去死!你别想走,我要……”




一根麻醉针就在此时从不知何处冲出枪膛击中了森,他一瞬间微微睁大了双眼,作为医者,他最后却败在了自己最熟悉的东西上……




“别挣扎了大叔,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事实的能力,还是老老实实地接受吧哈哈哈哈哈哈……”

那是森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我曾经提醒过他,说从政的人短命,却没想到一语成谶。经过了他的死,我也明白了,即便从医也不能救回他的命。我唯有成为那个可以操纵政局的人……因此我放弃了医院的工作,开始了从商的道路……”




正是这个人生的转折处,使得二人此刻在这里相遇。

芥川觉得森的故事过于沉重,自己的那些往事与背负上人命的东西相比简直像是小孩在过家家酒。

他不曾想过森竟独自忍受着这么大的痛楚生存到现在。




“之后就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事情了……我和一个叫凯瑟琳的美国企业家的女儿结了婚,生下了爱丽丝。不过这段婚姻也没有持续很久,而因为有了爱丽丝,那以后我也没有再婚了。”




森的故事结束得很潦草,或许在他看来除了福泽以外其余的感情都不再值得一提。

这样的执着说是一种痛苦,倒也算有几分幸福在其中吧……




芥川的手机在此刻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他的感怀,未免有些不合时宜。

他没有接听电话,甚至没有看看是谁打来的电话就匆匆地挂断了。

可是他却没有发现,自己其实在无意之间接通了这通电话。




“抱歉。”他朝着森道了个歉,“在下应该调成静音模式的。”




“芥川君,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又是在你家,你或许应该接听的……”

“森先生,今夜在下只想用百分之百的自己来陪伴您。”




芥川知道这种近乎自残的自我告白会让森变得多么脆弱,他也知道森不是为了让他同情他,但是他却不可能一点恻隐之心都不动。




“芥川君,你的嘴真的很甜呐……”

“这不是在下为了讨好森先生而说的,在下是认真的。在下想,如果您需要的话,在下无论何时都能像这样……”




是么。

电话那头的中原无力地苦笑了起来。

那个与他分别不久的他心心念念的男人,现在不仅把他的新上司迎到了家来,还说出要陪伴他的该死的话来。




他明明已经给他留了一大笔钱了,那笔钱足够他和他的妹妹余裕地过完他们的下半生!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还要再勾引别的男人?




是的,中原的脑中蹦出的就是“勾引”这个词,就像当初戳破他和芥川的感情的太宰一样。

他变得越加愤怒,愤怒得甚至开始憎恶起芥川来。




“该死!”

他几乎是咬着牙挂掉了电话,看似隐忍,下一刻却狠狠地把手机砸在了地上。




这时太宰恰好推门进来,目睹了中原的手机如同花火般碎裂散开的全过程。




“……中也?”他被今日的中原所震惊到,连日常的嘲讽都已经置之脑后。




听到太宰的声音后他微微地扬起头来,那双大海一般蔚蓝的眼睛里绽开了一片猩红的彼岸花……






【TBC】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