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POT。>逆Ⅲ|华村葵相关|短

背景部分来自逆Ⅰ,逆Ⅱ。
祝观愉!
-------------------------------------------------------------------------------



<1>

玻璃棋子的声音落在木制棋盘上的声音分外明显,其后计时器滴滴答答的轮回冗长而又无趣。
消逝的时光在LED灯中归为零星末位数,妇人终是匆匆地拿了子儿落在交叉之处。

却见对面的女子没有动作。

“华村小姐……?”

“宍户太太没有按计时器哦。”华村微微一笑,提醒着。

“哦!抱歉。”宍户太太有些尴尬地道歉,顺手按掉计时器。

“宍户太太有话想和我说?”华村不急着走下一步,倒是问起了这个。
她自然看出了端倪。

“不……我……其实……这话有些难说。”宍户太太支吾了一会儿。

“但说无妨。”华村并不介意。

“其实这几日,阿亮他都有来接我。”宍户太太叹息一阵后,终是开了口。

拿起桌上的茶盏啜饮一口热茶,华村风轻云淡地道:
“那宍户太太应该高兴才是。”

“华村小姐,那绝不是阿亮的风格。”

宍户太太这话说完,华村算是明白了她的意思。

“年轻人嘛,不必太担心,或许只是宍户太太你多虑了。这样,今天我和他谈谈怎样?”

“那就麻烦华村小姐了。”

“啊,宍户太太这话说得太伤我心了,我果真是老了呢。”华村淡淡笑着,心想下次吻人脸颊时一定要记得把口红擦掉。

但转念又想,那个孩子……在自己心里,又是怎么样的呢……





<2>

宍户来的时候,宍户太太已经离开了。

华村还在原处喝茶。

“你的母上大人说有些事要办就先走了,叫你别等。”华村玩弄着那个杯子,“茶喝么?”

“不了。”华村看到他的视线有些闪躲,不禁微微一笑道:
“我在你们冰帝时把脚扭了,可以送我回去?”

“教练,你……”他顿了下,不再念叨着什么“逊毙了”这种话,而是向华村伸出了手,“那就走吧。”

坐在宍户的自行车上,熟悉而又陌生。好像又回到了那天,却又不再是那天。

“问你些事情可别嫌我无聊。”她轻声地笑着,看上去很随意似的,“宍户君觉得,喜欢是什么样的呢?”

宍户有些不自在地低咳一声,不耐烦似的道:
“我怎么会知道这些东西。”

“是我自作多情了么?可是我感觉,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些许才对。”感到宍户身体的紧绷,华村不禁笑意更深,“别那么紧张,我妄自揣测罢了。”

宍户不再说话,而是自顾自地踏着单车了。

风轻轻拂着华村细碎的发丝,在空中痴缠着没有结局的纠葛。

“你是很像远洋啊,可你终究不是他。”良久,华村的言语送至宍户的耳中。

他没有反应,不知是没听到还是装作没听到。

不知怎的,华村感觉自己的鼻尖微微泛上了一点酸意,可是她还是说:
“你还太小,不知道怎么对爱情负责。”

珍惜青涩年华吧,终有一天你会回过头来追念,可是却再也握不进手里了。

成长有时是很痛的。





<3>
远远看见家门口的那个颀长身形,华村才恍然想起,昨日的自己说了些什么。

宍户的单车停下来时,男人才收起了手中的乐谱。

“监督。”宍户下车朝他鞠了一躬。

“嗯。”榊回以一颔首。

“早些回去吧孩子。”推了推眼镜,华村用着最温柔的语气说着。

直到他的自行车越来越远,最终消失于视线,华村才转过身来,略有抱歉地说:
“不好意思,我今天去下棋了,让你久等。”

“不要紧。”榊仍是不多话。

为榊泡上了一杯茶,华村有些摇晃着走到厨房。

系上围裙的那一刻,她用余光瞄了眼沙发上的榊,他仍是端坐着在看乐谱,仿佛那一个个音符就是生命一般。
他为什么看得这么认真呢?华村在心底猜想着,为什么他,为什么远洋都会这么着迷于音乐呢?那个东西,真的这么有魔力么……

待简单的晚餐摆上桌后,华村轻手轻脚地走到榊的身边,伸手抽掉了他的乐谱。

Tu ca nun chiagne.

“这是……”陌生的语言让她有些不明所以。

“你不要哭泣。”

“什么?我没有……”华村闻言用手去抚摸了下眼眶,确实是干燥的。

突然,一声很轻的笑声传入耳中,华村甚至认为那是幻听,再看榊的严肃表情,她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

“是这首歌的名字。”

“这样么?”她有些尴尬地推了下眼镜,把乐谱送还到榊的手中,“吃饭吧。”

榊的吃相非常得好,只是一眼就能看出来自上层社会,静静地注视着他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好吃么?”或许是出于玩味,华村托着下巴问榊。

榊抬眼看了华村一会儿,片刻点了点头:
“嗯。”

她终于心满意足地低下头去动筷,却在食物入口后变了脸色。

站起身来,她还是不好意思了。

榊绝对只是在安慰她,因为她一定是多加了盐。

“交给我吧。”放下手中的竹箸,榊起身朝冰箱的方向走去。

华村微红着脸坐下身来,却突然被一阵闪烁迷了眼睛,定睛一看,一枚亮眼的钻戒正躺在桌上。

榊他……要结婚了么……

华村说不上来自己心头是什么样的味道,也说不上来是好受还是难过。

“榊教练,你的戒指别忘了拿。”她最终还是这样说着。

无人应答。

直至榊把食物端上桌后,才对华村道:
“如果想要的话,就拿着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想了想,我现在能照顾你的最好方法,应该就是娶你了吧。”

华村抿了抿唇,她很感动榊能够把这个消匿多年的誓言遵守下去,可她还是要说:
“这对榊教练你不公平,因为我的心里住了个再也回不来的人。”

她听见榊的微微叹息声。

良久他说:
“或许我也是。”





♪你不要哭泣,这会让我悲伤,今夜你在何方?
♪愿我们,能见面,我是多么渴望能再看你一眼。





“对不起啊……又让你请假了……”女子微微地笑着,却是满脸的苦涩,气若游丝。

“别再说了,好好休息。”在女子的病床边坐下,年轻的男子没有表露出半分伤心。

尽管不久之前才接到了医生的通知,说是女子可能撑不过这个下午。

“你这是……嫌我唠叨了是吗……”女子突然流泪了,不自主地开始哽咽起来,“我多想这么唠叨下去……嫌我烦也……不要紧……”

“会好的。”男子终是抓住了女子削瘦的手,紧紧地握着。
冰凉。

“如果我……没有生这病的话……我还可以听你……弹一支曲子啊……”

男子默不作声,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在某个音频中女子泣不成声。
——婚礼进行曲。

泪水流干那刻,女子摘下了无名指上的钻戒,轻轻放在了男子的手心。

“我死后……你回家吧……你的家人一定会答应……让你回去的……按照他们的想法……娶个世家小姐……过真正属于你的生活……”

男子没有回应,只是把那戒指攥得很紧。

“好了,我说完了……你背过身去吧,或者走也行……别看我死的样子……”

静默着点了点头,男子转了身。

窗外的樱花正在飘零,生命的逝去没有声息。

他再也没能听见女子的声音。





♪今夜山岗是平和而寂静,我从未见过它有这般安宁,
♪看它在苍白月光照耀下面,像一个疲乏又温顺的灵魂。



【逆Ⅲ 终】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