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POT。>逆Ⅳ|华村葵相关|短

终于到了逆系列的结尾,部分背景来源于逆Ⅰ,Ⅱ,Ⅲ。
祝观愉!
--------------------------------------------------------------------------------



<1>

看了眼婚礼的邀请名单,华村微叹了口气,轻放下了手中红底的卡纸。

榊抬眼望了女子,示意她把话说清楚。

“真的不邀请你的父母么?这是你的婚礼不是么?”
“不必了,他们会让你难堪的。”

“你离开家这么多年,想必他们早已经原谅你了,只是碍于面子罢了,你要试着退一步看看。”华村试图让榊回心转意,却终是被他拒绝了。

他说,自从前妻死后,他就不想让任何女人为他担任何一点风险。

华村知道,榊的内心很柔软,只是被他的第一次爱情伤到体无完肤,即便他离开了父母,摆脱了父母的约束,却最终没有争抢过死神。

她其实羡慕着那个叫美贞的女子,即使人已经不在这个世上,却还能让生前爱着她的人不变初心。

这场婚礼,虽说不奢华,榊却是在认认真真地准备,华村知道,那并不是为了她,她也知道,榊在遗憾从前没能给美贞一个像样的婚礼。

只是,自己终究是不能够代替那个女子的啊,过去了的事也不可能再重新演绎了。

“你对婚礼有什么想法么?”大抵是见华村沉默,榊开口问着。
“都依你吧。”她微微扬了唇,也不好扰乱他的构思,只是道,“我只有一个要求,我希望宍户君来做伴郎。”

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兀自点了头:
“我知道了,我会去同他商量。”

“我说榊教练。”倚着桌子,女子黯然,“你就打算这么一辈子,挥霍我的幸福么?”

停下了手中的活计,榊注视着华村的眼睛。

“我的意思是,如果说只是相敬如宾,那么就算是我们从前的关系,也是可以照顾我的不是么?我希望榊教练是有仔细想过结婚的意义的……”

“葵小姐读得懂五线谱吧。”谁知榊却起了另一头。

华村虽说看不懂榊的意图,却还是从实道:
“嗯。”

“或许夫妻所表示的,就像是五线和音符。”

“五线和音符……”她无法参透榊话中的意思。

可是榊却不再言语了。





<2>

拿到鲜红的请柬时,正选们自是万分惊讶的。

“天哪,榊监督居然打算结婚了!太不可置信了!”向日自然是那个首先跳起来的人。

“确实出乎常理。”忍足推了眼镜,平静的脸上却也浮现了些许疑色。

只有宍户一人一言不发地打开了那张请柬,却在看到其上“华村葵”三字时倏地攥紧了手,像是要把请柬捏碎一般。

“宍户前辈……”凤最先发觉宍户的不对劲,靠近一看便更惊讶,忙打开手中的请柬,道,“监督要和华村教练结婚啊……”

“什么?!”

迹部只是扬了头,做足他那姿态:
“好了,请柬本大爷已经带到了,你们慢慢不华丽去吧。”

转身那刻加上一句:
“宍户,监督叫你去找他。”

“是。”正在心下疑惑,又听得忍足在讲:

“前不久华村教练还来了冰帝,说是要找监督,我开始还没想那么多,现在想想自己确实是粗神经了。”

那话语虽说无意,却是真真切切戳进宍户的心的,他想到那天华村对他说她脚在冰帝扭了,让自己送她回去,原来她去冰帝只是为了找榊。

还有……那天在她家门口遇见榊,原来不只只那么简单啊……

“你在想什么?”恍惚间迹部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我……不,没什么。”暗自责备一句“逊毙了”,他便匆匆朝音乐教室走去。





<3>

“监督。”今日同往常却有些不同,虽说坐在琴凳上,榊却没有再演奏,甚至连宍户也看得出他的无意。

就像是,哲学家在思索生死。

“哦你来了。”听到宍户的出声他才站起身来。

“监督有什么想同我说的?”见到眼前男人熟悉的脸庞,宍户心中却不知是何滋味。

“葵小姐说,这场婚礼,希望你来做伴郎。”

宍户的脸色刹那间有些惨白,不得不说华村这样的做法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绝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点头的,至少在榊面前他并没有权力去说个“不”字的。

耳畔已经开始循环播放华村的话:

“你是很像远洋啊,可你终究不是他。”
“你还太小,不知道怎么对爱情负责。”

逊毙了,逊毙了,真是逊毙了啊!咬了牙,宍户干脆跑了起来,就好像是种自我发泄一样,把心中的不快扔在一边不去顾及。





<4>

可他最终还是没有鼓起勇气拒绝,还是不情愿地穿上了黑色西装,不情愿地走在榊的身后。

婚礼上的华村很美,穿上了华丽的洁白纱裙,摘掉了眼镜的她比起从前不免添上了一种妩媚。不再是那淡粉色的口红,她点了正红的唇却仿佛刺伤了宍户的眼。他纵使想要多看一眼却也是挽回不得,更何况,他根本说不清自己对于华村的感受,或许对方也根本不明白自己的想法。

他像个侍应生一样在一旁,置之场外地注视着婚礼的纸醉金迷,然后独自体味自己的心情。

“你们怎么来了。”他听见榊对着不远处一对夫妇说着。他们已经站在那多时了,却不知榊为何现在才上去接待。

“她去了那么久了,你却还是一点没变。”已经有些老态却仍是精神的男人这样对着榊说。

“我们也再不敢干预你什么,只要你能觉得安心就好。如今见你也再不像当年二十几的小年轻了,找到葵小姐也是深思过了吧。”那女人低下头轻轻吐着气,又道,“我们私下约见了次葵小姐,本来打算看看未来的儿媳妇是个什么样,再远远看你一眼就走的,葵小姐却一定留我们下来。”

“知道了,你们入座吧。”榊的表情却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淡淡言。

男人还想说些什么,却最终还是强忍下来。看到了丈夫的模样,那个女子大抵也心知丈夫心中所想,便替他言:
“儿子……你还不肯原谅我们么……”

榊的身形一顿,片刻说:
“她已经回不来了,过去的就随它吧。”

宍户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但他却相信,榊已经原谅了那对夫妇,或许这本身也是一宗喜事吧。

倏地耳畔传来一阵悠扬的小提琴曲,宍户朝会场看去,才看见是忍足在拉小提琴。他今日穿着藏青的西服,头发妥帖地扎在脑后,一改往日的随意气息。

为着忍足的改观而别扭地转过头去,刚想说上句“逊毙了”就见华村站在身旁不远,望着台上拉小提琴的忍足。她的眼眶没有湿润起来,却无比得深邃。

宍户想,到头来她也是放不下她的爱人的。





<5>

婚礼结束后,宍户被准许早些回家,可能也是榊出于不让他父母担心的缘故吧。

宾客已经离去得差不太多,繁华背后倒是衍生了点点凄凉之意。

突袭的风让他打了个颤,或许是婚礼那闷热的气息晕了他的头脑吧。

“今天辛苦了,宍户君。”突然从身后传来女子熟悉的声线,他不禁怔在了那里。

静谧在此时包围二人,但宍户知道她没有走。一双手慢慢在身侧攥紧,不知为何冲动地说着:
“我答应了,教练很开心吧。你只把对我的残忍当做是取悦你的娱乐是吗?让我在最近的距离看着你们的并肩,这就是你的意图吧!”

“宍户君……你为什么这么想……”

“我确实不是斋藤前辈,但是斋藤前辈已经不在了!在你面前我确实很小,但在监督面前华村教练也很年轻不是么?教练为什么一厢情愿以为自己足够成熟?”

华村没有了言语了,宍户以为她是哑口无言,却在转身后看见她的两行清泪。

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不知如何是好。

“你以为是我想逆行?其实你不懂,是命运在催促我逆行啊!现在唯一能抓住我的,就只有榊教练一个人了!你没有体会过这种天人两隔的感觉,怎么会理解刺猬的抱团取暖?”

这次终是换成了宍户的沉默。

大抵是觉得自己失态了,华村转过身去就欲走,一句不重的言语飘飘而来:
“你说的,希望我朝前看。叫你来当伴郎只不过想要告诉你,我会改变,我会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6>

榊的父母最终还是没有久留,婚礼结束后便准备回去,华村陪着榊送他们到路口,目送他们上了计程车才往回走去。

夜深的东京街头没有人影,只有街灯苟延残喘的光影。
华村走得很慢,不知是否是因为穿久了高跟鞋所以脚疼,还是在时光的间隙中喘口气呢。

“父亲和母亲同你说了什么?”

“很平常,希望我能照顾好你,如果你欺负我请一定要去找他们为我做主什么的。”华村轻轻一笑,“确实是平常父母的模样,或许是因为吃了美贞小姐的亏,才变得小心翼翼的吧,他们真的很爱你。”

榊点了头,却没有言语。

“他们说啊,你的心里一定还是会爱着美贞小姐的,叫我千万不要吃味。”
“我倒是对你所说的五线与音符有了些体会了。果然,在旦那的面前,我还是太年轻了啊……”

五线与音符,单独出现时并无意义,组合后虽说不能构成华美的乐章,却最终能找到自己所应处的位置,找到归宿。





<7>

“华村小姐,好久不见!快,我们再来一局!最近不见你,我可都手痒了!”那日华村刚刚踏入大门,就看见宍户太太在招揽着她。

“不应该叫华村小姐了哦。”坐下身子,打开了桌上的盒盖,手上闪亮的钻戒熠熠生辉。

“啊?小姐结婚了吗?什么时候的事?”宍户太太却是一脸惊讶的样子。

“宍户君还做了我的伴郎呢,原来他没告诉太太么?”

“什么?这孩子!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不告诉我!我等会去买个西瓜你带回去吃吧,也没见什么礼真是不好意思。”

“我和他没有铺张,所以只请了一点点人,宍户太太没有怪罪我已是实属客气了。”华村略带歉意地赔了个笑,又道,“宍户君近来可好?”

“没再来接过我了,其余倒是看不出什么变化的。”

“那就好。”华村点了点头,却在看到玻璃门外的身影时顿了一下。

华村还没来得及反应什么,宍户就已经转了身去,渐渐消失在了她的视线。




【逆Ⅳ 终】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