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下雨了(短/布雷特|星马烈相关)

*突然发现今天已经是周五了,赶紧地来发篇文。
*这篇嘛有点点神奇外加莫名其妙风。
*没什么爱情相关,抱着吃糖心理的亲们出门右拐。
*随手一撸,质量可能不咋滴不要打我【顶锅盖】
*祝观愉!






---------------------------------------------------







布雷特走出地铁站时,波士顿开始下雨了。


许多人拥挤在檐下避雨,纷纷议论着这里长久不下这样大的雨了。举头望天的不少,不停看着手表的也有,还有戴着耳机律动着肩膀的。


布雷特沉着脸从包中拿出了一把黑伞,便想要没入灰霾的城市中。他的表情不好,夹杂着一些旅途的疲惫和一些过于世俗的木然。


“布雷特君,布雷特君是你么?”然就在此刻布雷特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唤住,他顿了一下回过头去,一抹亮眼的红色撞入眼中。


“Retsu Seiba?”
“是的,是我。”他点了点头,“雨下得真大呢……”


布雷特说,恐怕一时半会不会停的。
他的语气沉静,甚至有种冷酷,没有想要回忆过去的意图,这与往日的他有些出入。


“是吗?”星马烈有些紧张起来,布雷特看到他微微蹙起的眉头,“非常抱歉,请问布雷特你有急事么?豪他不小心摔折了腿,现在在住院,我想给他带点吃的过去,还有新鲜的百合花,但是我不知道这里突然下起了雨,如果不快些过去菜会冷掉,花也不会新鲜了,所以你可以把伞借我么?我放了东西马上回来还你。”


布雷特抿了抿唇,一双蓝色的眼眸扫过星马烈略有焦急的脸庞和双手拎着的东西,像是在思量着什么,又让人难以看透。


“果然是……让你为难了吧。抱歉。”


“去吧。”布雷特轻轻地叹息了一阵,将手中的伞递给星马烈。


“谢谢你布雷特君!那我赶紧去了。”


回过头去,星马烈的背影很快消失于视线,雨却是越下越大了,仿佛什么都看不见了。


布雷特像是想起了什么打开包找寻着,却最终什么都没有拿出来。


命运么……原本就是触之不及的罢。







星马烈尽快地到达医院,把食物给星马豪后替他把鲜花插好。


“啊!一本满足啊!”星马豪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颐。


“原本你还吃不上呢,要感谢布雷特君借的伞呐,我得快些回去还他。”


“布雷特?!”
“具体的我回来再给你说吧。”


他拿着伞匆匆出了医院的门,撑开伞的那一瞬间却被一个男人拍了下肩膀。


那个男人很高,面相还算温和,只是此时却散发着颓唐的气息,那双蓝色的眸子藏了些隐忍的苦痛。


他的声音也有些嘶哑,像是长久没有说过话似的:
“小伙子,你的这把伞……”


“伞?”


男人指了指那把伞上的字样,星马烈才发现那是NASA定制的伞,上面还有布雷特的名字。


“你认识布雷特?”
“啊,是的。我恰好在地铁站遇上他,因为有些事情所以借了他的伞,现在正要回……”


“那个混蛋!”没有想到男人突然发起了火,他那张脸上再也藏不了什么东西,愤怒交杂着痛苦肆意蔓延着,“这么重要的时刻他居然……”


什么?星马烈一怔,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他的姐姐病重,说想要再见他一眼,可他呢,可他呢!打他电话也没有回应,他是故意不想来吧,想想这么多年来他的姐姐对他的好,他究竟有颗什么做的心?”男人愤愤地说着,眼泪却突然掉了下来。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星马烈闻言突然着急了起来,“我立刻去还他伞……”


“没用了……那个孩子她……已经……”男人背过身去抹了把泪,“叫他别来了,滚回华盛顿去吧!做他的宇航员去吧!我的孩子已经死了!”


波士顿的雨下得很大了,星马烈已经看不清这个世界了。为什么呢?他问着自己,为什么布雷特会这样无情呢?他实在是搞不明白。明明在自己心中的他,是个那样好的人,那样富有责任心……







而在另一边,布雷特已经站了很久了,站到双腿麻木。他用过分的冷静凝视着一切,像是神明般不加悲喜。


身旁的人有离去也有到来,而他像被夹在时间的缝隙中,完全静止,慢慢被遗忘。


“布雷特君!”耳畔再次响起星马烈的声音时,布雷特看了眼手表,闭上了双眼。


“你的伞。”


布雷特只漠然地接过便要快步离去。


“布雷特君,你的姐姐她……”尽管不想亲口告诉他这个事实,但他总不会不知道的。


布雷特的脚步一滞。


“为什么?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你却要借给我伞?”星马烈质问着布雷特,那声音之响盖过了此时的雨声。


布雷特勉强地牵动了他的唇角,言:
“即便我去了,姐姐的去世能带来的也只会是悲伤而已……如果你去了,Go Seiba这么天真的人,会很开心吧……”


开心……他是希望用自己的悲伤来换取别人的开心么……但是,这对于他的姐姐来说,又会是怎样的遗憾啊!


“我本可以冒雨去的,但是姐姐也不会欣慰的,她最讨厌的就是不修边幅了。我还记得她送我去华盛顿时不停地告诫我,就算忙着做科研,也要记得换衣服,记得定期刮胡须,剪头发……”


星马烈看着此时衣冠整齐的布雷特,便明白了他对于姐姐的在乎。
其实一直将她的话铭记于心吧,真像他的作风。


撑开了伞,布雷特步入了雨中。


“我遇见了你的父亲,他……”


“他对我很失望吧,以他的性格,恐怕是叫我别去了,也只能怪我把手机落在了酒店里。”回过头来,布雷特注视着檐下的星马烈,“但是我还是得去,毕竟那是姐姐最后的心愿。”


布雷特说得无比坚定,仿佛什么都无法动摇他,哪怕是天命。


天人两隔,却还有一个必须奔赴的约定啊。
星马烈突然感觉鼻头一酸,近乎掉下泪来。


走上不能回头的路,布雷特忽然想起了从前:


姐姐成年的时候他因为在忙考博而没有回家。
姐姐结婚的时候他因为在做科研而没有去她的婚礼。


姐姐被查出癌症的时候他因为一次航天任务而没有去探望她。
姐姐最后一次想他回来,他好不容易抽出了时间回来,可他又怎么能够坦然地面对自己至亲的离去呢……


“对不起啊姐姐,你可以原谅我么?”他仰起头来看向天际,就好像看到了姐姐微笑着的脸。


波士顿的雨突然停了。
布雷特的眼睛开始下雨了。






【END】

评论(1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