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YOI】命は美しい(8)

*周末没更新,现在继续

*明天你们是想看夺嫡还是论坛体?

*cp:J承,维勇

*感觉这章承吉凶凶了勇利大天使

*祝观愉!

 

 

 

 

命は美しい(8)






“承吉,太好了,我请出假来了!”
这天JJ一回家就把李承吉抱了满怀。




“请假?怎么突然?”
“诶?上次不是和你说了去日本的事情了吗?你快点整理行李……”




去日本?
李承吉把眉头紧紧蹙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和我讲过这件事?”




“诶诶诶!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出去的时候!”
“不记得了,不去。”
“别啊好不容易请的假,我连机票都买好了!”




……




“说好了,我就在旅馆里待着,哪里都不会陪你去。”
李承吉几乎是被JJ连拽带拖地骗出来的。




“好好好没人逼你,承吉你这身打扮真像黑手党……我错了我错了,我是想说大冬天带墨镜真的很奇怪。”
“闭嘴。”




李承吉默默地在候机区坐下,戴上耳机和隔壁的小哥连视频——
他每次出门总会很快地想念自己的狗。




“承吉哥现在在等飞机了吧,真好啊,等我攒够钱了也到日本去玩几天。”
“没什么意思,只是满足某人的任性罢了。”
“哦哟哦哟,这个某人是谁啊?承吉哥不厚道啊,交了女朋友也不告诉我一声。”
“……不是女朋友。我的狗在……”
“哈士奇不急,正拆家呢。给我说说呀承吉哥我超好奇的!”




突然一侧的耳机被人摘下来,JJ的声音直直地灌入耳中:
“承吉,这样的角度显脸大啦。”




李承吉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JJ抓住了手被迫上举手机。
“看,这个样子才能显出你的美貌。”




“这……这个人不是JJ吗?!天呐承吉哥……你们……”突然出现在视频里的那个人显然让隔壁小哥吓了一跳。




“哟,你好啊。”JJ把那边被自己拿下来的耳机塞入自己的耳中,随后朝手机中的对方挥了挥手。




“你……”李承吉只留下了一个气音。




而JJ还丝毫没有感受到他可能很快要完的事实,还把李承吉往怀里一搂,对那小哥说:
“我的男朋友是个别扭的人,但也很可爱吧。”




隔壁小哥只感到了一种扑面而来的寒气,不由得抖了三抖。




“谁tm是你的男朋友?”果不其然,李承吉很生气,甚至说出了从来不对人说出口的脏话。
他对着屏幕那边的人匆匆地说了一句“回见”,随后就结束了这次简短的会话。




JJ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做了李承吉不喜欢的事。他收起自己脸上的笑容,试图开口解释些什么,却被李承吉冰冷的话生生打断。




“我不希望别人把你当成我的谁,让·雅克·勒鲁瓦,请你不要把你的想法强加在我身上。”




他早已是一个被孤独所侵蚀的人,他的心底永远有着一道锁,那道锁代表了他所有的不安。除非是他自己,任何人都不能解开。
他其实就是怯懦,在世人的面前,他只敢一个人蜷缩着颤抖,他害怕着既定的缘分,害怕着受到更大的伤害。




他承认,跟JJ单独在一起时他感觉很安全,很温暖,但他还远远没有那个勇气,牵着JJ的手走到世人的面前,去正面接受那些苦涩而凶猛的巨浪。




“承吉……”JJ伸出手来想要触碰李承吉的脸颊,可才伸到一半就没有了后续,他的表情十分复杂,复杂中夹带着犹豫和小心翼翼,最后只得化为一句,“对不起……”




可李承吉想听到的不是他的一句道歉啊!
他心里明白,明白JJ只是因为喜欢才想向世界宣告他的感情,真正错的人,是他自己才对。
但他却用尖锐的言语刺伤了JJ,肆意妄为地挥霍着他的爱。
可恶……自己真是个差劲到极点的人……




然而不论他内心是怎样挣扎,怎样想要挣脱束缚着自己的网,他都无法战胜那个想要阻止他的自己。
他只能紧紧地闭着嘴,把所有的痛苦全部咽下去,故作着沉着。




二人间保持着完全的缄默。一个蜗居在闭锁自己的壳中,一个又偷偷打量着不敢轻举妄动。明明感情深厚,一路上却像是寻常的陌生人一般只言不语。虽然JJ还是会帮李承吉系上安全带,给他递咖啡,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小憩,但这一切都只是简单的肢体动作,又或者说是JJ单方面的得不到回应的求和。




这样的沉默一直持续到他们来到定好的旅馆,看到那个前来迎接的人。
不会错的,这个人。尽管李承吉已经很久没有再见到他,尽管他现在有着不似从前的臃肿身材,但这个人,他绝对不会认错——
胜生勇利。




“你骗我?”李承吉突然转向JJ,露出了一个极为凶险的眼神,“你没说要来见胜生勇利。”




最初与他打照面时,他从未想过他们间的路会有如此之大的差别,尽管他们看上去并不像两个世界的人,至少他不是维克托这种生来的天才。




可惜天意弄人。
李承吉在心底一直过不了胜生勇利这道坎,说是嫉妒作祟也好,哪怕如今他已挥别冰场,他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对胜生勇利产生不平的情绪。




“JJ……承吉……是你们……”勇利被李承吉的反应所微微吓到,不禁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堆上自有他的风情的笑容好给JJ解围,“欢迎欢迎,真是好久不见啊!你们是来长谷津旅游吗?真的是好巧啊!”




“勇利哥?!这是你家开的旅馆吗?我定的时候完全不知道!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缘分吗?”JJ顺着勇利的话往下讲,他故意把声音提得很高,不知是不是因为心虚的缘故。




好在李承吉也没有过于在意,或许是见到胜生勇利给他带来的冲击已让他下意识地忽视了一些东西。他只是低声冷哼了一声,抬脚兀自朝里走去……




“嗨,承吉。”坐在大厅的维克托一眼就看到了走进来的李承吉,“来啦。”
只是他并不知道那些发生在门外的事情,单纯地以为李承吉早已知道了一切,他的招呼就打得过于自然了些。




“维克托!”而跟在李承吉身后进来的勇利即便想要阻止,却也为时已晚。




“嗯。好久不见。”不过预想中的结果并没有发生,面对着维克托时,李承吉像是另外一个人似的,没有先前剑拔弩张的气势,他竟还带着些敬意朝维克托点了点头。




JJ见李承吉没有因为刚刚自己的掩饰而生气,不免松了口气,却不想李承吉就在此时突然回过头来,冷冷地说了一句:
“到房间后我再和你说。”




完了。
JJ在心中暗自叫苦,但既然有错的人确实是他,他也只能把脖子往衣领里缩一缩,顺带对着正不怀好意地憋着笑的维克托悄悄地竖了中指。




勇利负责把二人带到房间,只是客套的嘱咐还没说出口,李承吉就反手拉上了门,毫不客气地把他一个人挡在门外。
过于冷酷的行为让勇利的笑容有一丝凝结,转而化为了一点失落与苦涩……
希望能趁这次机会解开他对自己的误会吧——
背过身去,勇利默默地想。




“勇利哥没有做错什么吧,这样对他是不是……”
“你要先评判我的错?”




仅仅只是一句话,就堵得JJ哑口无言。




“我不是故意对胜生那样,也不是生你的气。”过了好些时间JJ才听闻李承吉轻轻地叹息了一声,道,“如果你觉得我应该来见见他们两个,你大可直接和我说。你见过那天冰场上的我,难道已经忘记了我对胜生仍旧心有介怀?这样突然地让我们遇见,让我毫无防备……”




他总是用尖刺来伪装自己,最终却是自己被刺得遍体鳞伤。




“承吉……”JJ没有想到李承吉心里是这样想的,不免觉得自己真是愚钝到了极点,“抱歉,我又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你身上了……”
为了李承吉,他放弃花滑,不远万里跑到韩国只为陪伴他,一点点帮助他感受阳光。
为了李承吉,JJ看似做了很多,可是他还需努力的事情也依旧还有很多……




李承吉要慢慢改变,他JJ又何尝不是呢?




“走吧。既然来了,就给这件事做个了断吧。”
片刻,像是作出了什么决定似的,李承吉朝JJ伸出了手……









【TBC】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