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布休/休布】眼睛(短)

*文/山南小生
*其实很久以前就写好了拖到现在发orz
*风格偏平淡向,不喜勿喷
*祝观愉!






-------------------------------------------------------







炎热难耐的夏季,我与队友们踏上了日本的国土。二队的表现似乎误导了观者对于我们队的评价,无奈还是由我们来夺回应有的荣耀吧。


我们被安置在国际学校的宿舍里,那时在通往房间的走廊上,我看见一位身穿白衬衫的淡金发男孩正倚在窗边,手中拿了杯咖啡。他的身形非常熟悉,总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或许正因为如此,我才多看了他两眼,不知是否是我的目光过于炙热,他也抬眼望了我一下。那是一双蔚蓝色的眸子,细腻而又柔和,像是德国常见的矢车菊的花瓣。


“Guten tag.”经过他身边时,我问候了他一句。


他向我点了点头,算作回应。


“你认识他么?”走廊的拐角米海尔问我。
“不,不认识。但他有一对漂亮的眼睛。”
“这真是难得啊休米,但你说的没有错呢。”米海尔微微笑着,天真烂漫。







一队回归初次参赛时,我在看台上发现了一年前亚特兰大杯上的布雷特,那个亦对手亦朋友的人。


比赛结束后,我与他打了个照面。


“许久不见了布雷特,我关注了这次比赛,你们美国队,果然还是个好对手啊。”
“不是才见过吗?那天在走廊上。”


经布雷特一提醒,我才意识到究竟为何自己会觉得那个身影熟悉了。我居然没有认出布雷特来,我想大概是因为没有见过他摘下挡风镜的样子,或是他的眼睛太过亮眼,轻易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吧。


这样想着的时候,我竟神使鬼差地伸出手来想去拿下他的挡风镜。他先是一怔,下一刻后退了一步。


我这时才发现了自己的失礼,慌忙停下手来,说了句“抱歉”后匆匆离去。


走开几步,又停下了脚,道:
“期待与你们的对决。”







下一次与布雷特见面仍是在学校之中,我们训练结束准备回到宿舍。我看见他仍旧倚着玻璃窗喝着咖啡。尽管离他很远,但他的眼眸却还是那样明显。


今天日本的天气很好,玫瑰色的云折射的淡淡的光透过玻璃映在他蓝色的眼睛中,那样透彻,甚至有些清冷的味道。


他仿佛低垂着眼,他是在看我吗?这种睥睨天下的傲慢气息是在向我示威吗?
可奇怪的是,面对这样的他,我骨子中的倨傲却没有蠢蠢欲动,我这是怎么了?


“休米。”身边的业利轻轻地提醒我,我却停顿了片刻才侧过头问他怎么了。
“上面,有什么好看的?”
“不,没有,我们回去吧。”我有些尴尬,于是低下头来快步朝宿舍走去。


一路上我在心中想着,下次请布雷特去喝杯现磨咖啡吧。
他应该不会拒绝。







不过布雷特是个大忙人。
看上去很简单的请喝一杯咖啡的事情也半天不能完成。
我私下里陆陆续续找他几次,却也未果。


第一次去寻他的时候,恰好遇上了他们的教练。简单地解释了下自己的意图,便得知布雷特他正在室内篮球馆。


我还算不紧不慢地赶过去,比赛却也还在胶着。他的身影在众人之中并不突出,可能还是因为那副挡风镜的缘故。
为什么,就是不肯以自己的双眼示人呢……


“Leader!”
“我明白。”他几步上前,只一瞬便截下了对手手中的球,一个转身传给了艾吉。


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进球得分。


“Nice shoot!”与艾吉击了个掌,他回过头来却正好看到了这边的我。


接过一旁乔递来的毛巾擦了下汗,他随即朝我走来。
可我却不知道究竟怎么了,本来应该很大方的口吻现在却突然踌躇了,思索片刻,我竟冷冷地转身离开。


他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吧,其实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非常奇怪。
我虽然有着德国人谨慎的态度,却很少这样小心翼翼。
都是因为布雷特的那双眼睛吧,或许他不喜欢让别人看见也只是防着有人会被蛊惑也说不定。







之后几次半是无心半是有意的相遇,一是在滑板区,看见他静静地伫立着,任风扬起他额间的发丝。亦或是校园的长椅上,他捧着列夫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身边的艾吉叼着冰棍却还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业利最近对我说啊:
“休米,我觉得你变了。变得……”
“变得?”
“大概不恰当吧,觉得变温柔了。”


温柔么……我闭上眼睛扬起了淡淡的笑容:
“业利觉得从前的我,不够温柔么?”
“不……不是的……”
“和你说笑呢,你居然当真了。”


这种温柔或许就像是那日的场景吧。
我经过训练场的时候,看见在树下小憩的布雷特。夕阳透过树叶的缝隙在他的容颜上洒下斑驳的树影,柔和的金黄色把他棱角分明的脸庞濯得温润。
原本那是一个好机会的,发出我的邀请,可是看到了这样的布雷特,我却像是不忍打扰神明一般悄然离去了。说不上是对他的敬畏,只是欣赏这种一瞬平淡的寂寞意味。


就是这样来来回回,到头来没能请他喝上一杯现磨咖啡。日子越拖越长,最后只来得及在决赛第二日的晚上,那个日本的雪夜,扔给他一罐罐装咖啡。
我们聊了几句比赛,不痛不痒,随即却有些缄默。


“那个……”终于还是我忍不住打破了这个僵局。
“怎么了,吞吞吐吐的。”
“我可以,再看一下你的眼睛么?”


“我的眼睛?”布雷特一顿,随即仰头喝了口咖啡,吐出一口没有由头的白雾,“不,那是我的内心,是秘密呢。”


秘密……我注视着他直起身来渐渐远去,留给我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
他的内心,藏着什么不能告诉我的秘密呢……







那场比赛过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布雷特,听说他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开始为美国的航天事业而忙碌起来了。


现在偶尔在哪个浮躁的日子,抬头望着蓝天时,还会想起曾经布雷特的眼睛。


其实那时的自己,是很喜欢他的眼睛的吧,或许是因为那双眼睛中有一种透彻的蓝,有一点点清高的味道,还有……


我的影子。







【END】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