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承光】化作千风(短)

*CP:李承吉x季光虹
*YOI 架空
*嗯是个刚刚入坑的小萌新
*一个晚上试水小练笔,非常短
*写得很仓促跳跃性比较大可能不知所云
*ooc有




----------------------------------------------------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在我的墓前 请不要哭泣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眠ってなんかいません

我不在那里 我并没有长眠』




神奈川蔚蓝的海边,风轻轻地吹着。
鸥鸟聒噪的叫声,夏天膨胀的空气。

季光虹按照剧本上的流程,有些生硬地在雪白的琴键上弹奏着略带悲伤的音乐。他的音调有些偏高,开口的瞬间将一种感动演绎得有些不伦不类。

一旁的男人蹙着一双眉头,在忍耐了不长的时间后最终还是冷冷地叫了停。

男孩有些泄气地窝在琴椅里,闭上眸子做了个深呼吸后才摆出不那么失落的表情看向男人,道:
“承吉前辈,我真的尽力了。”

“借口。”李承吉的面色仍旧不佳,但至少几步上前,对着琴椅上的季光虹说,“先拍下一个镜头,这段等会留下来练。”

剧组收工后,天色已有些暗。
偌大的拍摄地,季光虹成为其中一道风景。
不过陪伴左右,还有一个冰冷的身影。
他不发一言,只用那修长的手指指了指身边,季光虹便会意地离开了钢琴。

他轻轻在钢琴前落座,悠扬的旋律从他好看的指尖流泻。
而他略带些磁性的嗓音,把这首《化作千风》中含泪的微笑诠释得恰到好处。

季光虹从不为李承吉过人的才华而惊讶,只为此时他眉眼间清冷的温柔所惊讶。
“这还是……那个我认识的……李承吉导演么……”

“我希望你是在认真学。”
“抱歉……我只是觉得,承吉前辈是很喜欢这首歌的吧……”

李承吉没有回答季光虹什么,只是站起了身来,小心翼翼地盖上了钢琴盖。
天边的晚霞伴随着潮水涌动,风轻拂着他的发丝。

看到李承吉的动作,季光虹也不知为何突然紧张了起来:
“承吉前辈的钢琴弹得很好!我也很喜欢听承吉前辈唱歌……所以可以,继续么?”
“这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么?”他轻瞥了季光虹一眼。

季光虹有些尴尬地扯着嘴角。
不过李承吉并没有在意,甚至开了车送他回家。

在车上季光虹问起李承吉当初为什么请他来出演主角。
李承吉还是什么都没有回答。




『千の风に 千の风になって

化为千风 我已化身为千缕微风

あの大きな空を 吹きわたっています

翱翔在无限宽广的天空里』




李承吉对于季光虹来说,是领导,也是同事。
毕竟这部电影是由李承吉自编自导自演的,在季光虹看来,他是个出色的导演,也是个出色的剧作家,更是个出色的演员。

不过季光虹还是更愿意和李承吉成为朋友,他不喜欢看李承吉常年冰冷的面部表情,他也希望看见他的唇角能有哪怕只是一点点的上扬。

“承吉前辈,现在中韩关系很紧张呢,如果电影出来了,广电总局说不定会把你的镜头全部掐掉。”有时说着说着季光虹自己倒是开怀地笑起来了,“那就是我一个人演独角戏了。”

而李承吉只是沉着脸给他分析了这部影片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真的是像在谈工作而不是一个片段过后的休息时间。

“如果真是那样,那承吉前辈就化作千风吧,这样就能跨越国界飘到我身旁了。”




『秋には光になって 畑にふりそそぐ

秋天里我化作阳光 照耀著大地

冬はダイヤのように きらめく雪になる

冬天里我化作钻石般闪耀的雪

朝は鸟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目覚めさせる

清晨我化成鸟儿唤醒你

夜は星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见守る

夜晚我化作星辰守护著你』




镰仓高校前站的月台,是电影的最后一个场景。
李承吉饰演的金池旭背着大提琴包注视着远处的海。

“池旭!”季光虹背着陈旧的书包大步朝他跑去,与远处而来的江之岛电铁正面相迎。

这部影片陆陆续续拍了挺久了,久到与李承吉的每一点每一滴都像是真实存在的。他像是真的成为了现实之中李承吉的陪伴,与他形影不离。
所以到了这最后一日,却反而开始舍不得了起来。

“秀城……”见到来人他微微一怔,季光虹看见他很浅的笑容,明明知道那只是因为在演戏,却还是感到无比餍足。

“为什么不辞而别?!你当真想把自己从这个城市抹去么?”像是在隐忍着,最后却突然攥住了李承吉的衣服。季光虹明白,能与李承吉唯一的肢体接触就是在拍戏时了,他是个多么难以靠近的人啊。

说到底也不过只是年轻罢了,分不清现实与幻境,渴求着他人的真心以待。
同时惧怕孤独。

“不要离开!你想怎么面对美熙?怎么面对这里一直以来在乎你的人?怎么面对我!”季光虹张开双臂后退一步想要拦住李承吉的脚步。

可就在这时他却一脚踩空,在李承吉惊讶的眼神中向后仰去,直直地跌入了铁轨。
而此时那辆电车飞驰而过。

“季光虹!!!”

与那个男孩在一起的时光现在像是走马灯一般在李承吉的脑中闪过。
海边弹得那首悲伤的《化作千风》,成为了他心中永远难以割舍的伤疤。




『私のお墓の前で 泣かないでください

在我的墓前 请不要哭泣

そこに私はいません 眠ってなんかいません

我不在那里 我并没有长眠』




电影的结尾,最终由替身来完成。
这部影片取得了大成功,感动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
可是,影片中的主角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李承吉曾在某一个阴天到季光虹的墓前肃立,他为他摆上一束新鲜的花朵。
花瓣上的露珠,是他心中不为人所知的柔软。
他本不应该流泪的。

“选你做主角的理由,是觉得只有你的笑容,才值得离人来缅怀。”这句话,李承吉只说了一次,便再也缄口不提。

他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季光虹的离世而有所大的改变,唯一不同的或许在于偶然想起季光虹曾经说过的化作千风的话时,便会朝着风吹向的地方,久久地眺望着。




【END】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