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BSD/太中芥】出轨Ⅲ(28)

*来更文啦

*昨天没能写完所以拖到今天更了

*HE保证安心食用

*大概离结束也不会太远了……吧(应该还有挺多章

*祝观愉!






-------------------------------







芥川在太宰家附近的河岸边找到了太宰。

他披着那件已有些年代感的沙色大衣,在被局限的动作幅度中扔出一颗石头,看着它在水面连续地跳动了几下,似乎微微地笑了起来。




“太宰先生,在下回来了。”

芥川不懂如何去解风情,但他知道那对于太宰来说大抵也是无所谓的事情,即便他嘴上可能要逞几分强。




“芥川君,你打扰到我观水了。”太宰没有表现得有半分激动,反倒是把有点下滑的外套重新披好,然后对芥川伸出了一只手,“是手铐还是芥川君你的手,我都可以接受。”




芥川只觉得这样的太宰让他感到心酸。曾经他是那样高高在上的人啊,现在却好像把命全部交给了别人决定。

他不再忍耐地快步上前,用双手把太宰的手紧紧地包裹住,仿佛不那样做,眼前的男人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太宰先生,在下不会再走了,您的悲伤与快乐,在下都与您一起承担。”




太宰同样没有惊喜或是愤怒,他像是早就已经在心底确定了芥川会这样做似的,只不过……




“我和中也认识得早,那个时候年纪还小,以为相爱的人理所当然地应该结婚,应该共享生活。芥川君,或许这么说会伤到你,我爱中也,只是不该和他结婚。归根结底,我们两个是不同世界的人。我十岁那年就被亲生父亲送给了森鸥外,他是我父亲的情人,可惜与我一样被那个男人抛弃了。我生活在他的欲望与强权下,你或许不知道那个对你和蔼可亲的森鸥外会是那样的人……”




芥川其实知道。

他听森讲过他的往事,所以知道他的温柔其实是对这个世界深深的绝望与恶意。




“可是中也不一样,在他还没有意识的时候就被红叶大姐收养,从小享受着那个女人的温情。当我追求死亡的时候,他在欧洲放纵欲望,他的世界五彩斑斓,又怎能知道我的落寞。我们的爱情,像是一团火苗,燃烧得那样炽烈,却又被太多的因素所限制着。我们对外宣称结婚的那日起,他就开始强硬地试图改变我,他似乎是在逼迫我接受他自己理所当然的生活,那种阳光与温柔,甚至是永助的到来,都是给我设下的牢房……”




中原的那种温柔,芥川早已体会过了。和太宰相处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他像是给一个吃惯了苦辣的孩子一勺浓厚的蜜糖。最初是那样浓郁香甜,但是一层又一层,一层又一层,他像是小虫一般被树脂包裹,压力重重而又无法动弹。




芥川有时总是觉得,中原对他的爱真真假假,琢磨不透。他看似是倾尽了一切,但却又好像是藏着些什么,就像是那个雨天他所离去的决绝的背影……




如果就这样和中原一起生活下去……

芥川突然感到了一阵恐惧。

他想起自己对永助说的那段话,那确实是不怎么礼貌的狂妄之语,可或许……




“芥川君,反倒是你,会让我不那样防备,与你相处时,我没有什么负罪感,甚至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芥川,你来得只是晚了一步,不代表你不是对的人……只是现在我变成了这样,说这种话也是不合时宜吧。”




太宰轻轻挣开了芥川的手,把目光重新投向眼前的河流。他一边观望着,一边笑了起来。

波光粼粼的水面,闪闪发亮的眼眸。




芥川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轻轻地放在太宰身边。

他曾经自作聪明,又或许说是为了银和自己的前途而松开了太宰的手。但现在银已经不在了,他也不会再被任何东西绊住他的脚了。




“太宰先生,请与在下……”

“这边河道疏浅,两岸风光无限,到了下游便河面宽阔,水流湍急,就这样一直奔波奔波,汇入江之川,最后到达日本海……”




“太宰先生!”

“芥川君难道还不知道我的意图么?我可以和你结婚,只是,我欠缺中也,欠缺你,欠缺永助,欠缺这个世界太多的东西。芥川君,除了你以外,我的整个世界,都如我左眼所看到的一样,一片漆黑。”




除了自己,么。

芥川觉得此生听见这句话,还有什么遗憾呢?

已经失去了妹妹的他,太宰的一切都可以成为他的全部,若是见他陨落于世,他今后又该怎么办……

但是太宰他,一定已经下定了决心才对吧。他爱着的芥川是给他自由的芥川,而不是其他任何肤浅的东西。




“太宰先生。”芥川打开盒子来,这次不再让对方离开,他亲手为太宰戴上了那枚订婚戒指,“如果您想逃离世界,就和在下一起沉入海底吧。因为没有您,在下就再也没办法发光了。”




他愿意。虽然那个选择是死。他也不再想要与太宰分开。

太宰不是个完美的人,芥川知道,现在的他是世人眼中丑陋、可怕的代表,但尽管如此,他愿意紧紧地抱住他,陪他去往另一个,或许能让他真正展开笑颜的世界。




……




太宰的最后一个要求,是去一次那家在广岛的疗养院,去尝试看一次中原。

如果见不到,那就当作是真的无缘,他也不会再等了——太宰当时是这样说的。




他们两人,谁都没有挽留对方的决意。见过中原后,把一切都全部说清楚了,他们就一同投水殉情。

中原是他们双方都梗在心里的,难以忘却割舍的记忆,只是不是这出戏的主角罢了。




“中也君,似乎有老相识来了,见吗?”倚着窗户看向远处的女人喝着红茶,有些漫不经心地问。




病床上的人甚至没有抬一下头,便道:

“太宰么?赶回去吧,不见。”




“是太宰不错,不过身边还有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瘦瘦的,发梢是白色的,看上去很安静的样子……”




是芥川。

只是听与谢野这样讲,中原心中就明白了大半。看来,这一天终于还是来到了么……




“你不作回答我就一并赶走了,省得扰你清静。”

女人站起身来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她的高跟鞋一下一下敲在地砖上,也像是一下一下敲进了中原的心里。




他没有下定决心阻拦与谢野,只是悠悠地放下了手中那烫金精装的书本——

是兰波的《地狱一季》。







【TBC】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