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BSD/太中芥】出轨Ⅲ(29)

*一直写到现在才写完

*发的慢了点真是不好意思

*本章难得三个cp都凑了起来不过太中和中芥马上就要杀青了(番外或者结局可能会再次单开出现

*哎生活真是充满了苦涩啊嘤嘤嘤

*祝观愉!







---------------------------------







“太宰先生?”太宰突然停下的脚步让芥川不明所以地开口问道。

太宰像是静止的石像,正以那日晒雨淋般的沧桑静静地思考着什么似的。




他不回答,芥川也不会去逼问,就当作是落在石像肩膀上的鸽子,无论石像说不说话都不会被影响到,而不像那些聒噪的乌鸦,为星点风吹草动而喋喋不休。




“走吧,我只是还有些忧虑罢了……”

太宰到底还是在犹豫不决,他隐隐害怕着现实落入他预想之外的地方,毕竟他对中原还是保有着内心的一席之地,只不过那并不适合用来长久消费罢了。




对于芥川来说,失去了至亲的妹妹,又为了保护樋口而放弃了追责的权力,心爱的人又被这样伤害,离开公司的那一刻,他早就已经有了玉碎瓦全的觉悟。

所以无论再发生什么,都难以刺入他那匪石之心,除去那为太宰而敞开的一扇心门。




只是一切还没来得及发生,他们在踏进疗养院的前一刻,被一个短发的女人所拦住。

那个女人虽然瘦,但却好像蕴藏着无穷的力量似的——

芥川以他至今为止的经验来看,她绝不是个好惹的货色。




“太宰先生,好久不见,是想念我了吗?”她甚至都没有抬头,只是漫不经心地看着自己刚做不久的美甲。




“晶子小姐此言差矣,我可是有家室的人呀,若是想要投入我的怀抱,至少应该趁职务之便先把中也小狗给毒死才是。”

太宰是笑嘻嘻地说这句话的,但是芥川能够感受到这笑容的锐利,最好的伪装,同时也最为伤己。




“你可别在这和我耍嘴皮了太宰先生,中原先生你是不能见的,他需要静养。你是定时炸弹,会让他爆炸的。”名为与谢野晶子的女人显然是不想再和太宰纠缠下去,干脆抓住太宰的痛处说,“你这如花似玉的半张脸可是被中原先生毁掉的,你就不怕他再把你剩下的半张脸给……哦呀真是失礼了。”




害怕这个话题的持续会让太宰被更多次的伤害,芥川赶在太宰说话之前开了口:

“抱歉,我们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中也先生说才特意过来的,只要一次就好,就破例让我们进去吧。”




与谢野却像是听到了什么拙劣的谎言一般笑了起来。

“我可以代为转述的,如果真的那样重要的话。”

她说。




果真是个不好惹的女人。

芥川与她商量了多次,却还是没有办法说服她,她仿佛是肩负着什么使命一般,不会让人靠近中原半步。

他微微觉得有些疲惫起来。




“算了,芥川。”太宰叫停了芥川的处心积虑,“我也说过了,无非就是无缘罢了,反正我们两个也本来就是如此……”




然而就在他转身即将离开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与谢野医生,让他进来吧。”




中原穿上了干洗过的黑色西装,试图显得自己精神饱满似的。那双摄人魂魄的蓝色眼睛,不知为何让芥川那自以为平静的心微微地波动起来。

多少次,他被这双蓝色的眼睛拉入深海,那种温柔的触觉让他对自己的私心一遍又一遍地谴责。




“可是……”

“没关系,都过了那么久了,偶尔一次也不会怎么样的。”




中原的目光此时带有着一种强势的警告意味,与谢野虽想阻拦,却也忌惮三分,稍稍想了想后还是让开了道。

“我明白了,既然都那样说了,就让你们见面吧。如果中途有发生什么,请及时通知我。”




道过谢后,芥川跟在了太宰身后,随着中原到他的病房去。

那个房间采光不错,刚刚踏进屋里时,那明媚的阳光就把人包裹起来,空气中有淡淡的青草香气。




他过得怎么样呢?芥川在心中思忖着。

或许比起太宰房间的昏暗,他过得像他这个人本身一样,应该是不错的吧。




“坐吧,怎么突然想到来我这,还要带上龙?”中原顺势拿起床头上的一颗橘子,仔细地把皮给扒掉,塞进了芥川的手心。




沾有着中原体温的橘子……芥川小心翼翼地捧着它,某些从前的回忆也被迫钻进了他的脑子。

不应该的,他是在试图撩拨自己,可是自己与他,不过是戏里的一场恩爱罢了。




“你的病恢复得怎么样了?”太宰照着中原的样剥了个橘子,这回却是塞进了中原的手里,“永助有来看过你吗?”




“恢复得不错,没有你的日子我也过得挺好的。所以。”他话语之中停顿了一下,下一秒却笑了起来,“你如果要和龙走的话,不必来询问我的意见,搞得我很可怜的样子。”

这种反应,稀疏平常,却又冷静得让人觉得诡异。




“中也,你……”

“你还想要说什么呢?真相我已经知道了,知道我和永助之间发生过的事情了。我需要静静,太宰,我一边与你与龙发生着不为世人所齿的关系,一边却深深地抗拒着永助的这种越矩,我现在不想再参与这些感情了,我也年纪不小了,就让我以我的方式过完我余下的人生不好吗?!”




中原表现得过于激动了一点,太宰在上前去轻拍着他的后背说些宽慰他的话的同时,用眼神示意芥川去找与谢野。

他说不清楚是自己的话激怒了中原,还是他试图在刻意地表演着。




“不必去找医生,龙,我并没有胡言乱语,只是知道了那些超出我承受范围的东西,让我觉得手足无措罢了。”




中原端起床头的茶杯喝了一口算不上上等的红茶,那种与香气完全分离的苦涩让他皱了皱眉头。

他到底是回不到从前去,即便时光流逝也是如此。




“我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中也。”太宰把中原那炽热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手心,“我是来告诉你事实,我要和龙结婚了,从今往后,就不再是属于你的人了,芥川君他也不再是第三者的身份。如果你要干涉的话,那成为第三者的人就会变成小矮子你了。”




中原感受到了太宰的手的冰凉,和戒指那冷硬的触感。

那个从前不愿意和自己交换戒指的人,并非不能接受,只是因为对象是他而已。




很好,不错的答案。

他强迫自己笑得自然,眼眶中却含着一汪清泉。

他不允许自己因为太宰而流泪。




“那么,我已经知道了,你也不必再假惺惺地关心我。你可以滚了。我有些话想要和龙说……”

“怎么?什么话不能当着我面讲,莫非你还要与芥川君再续前缘?”

“滚,你是听不懂吗?”

“啊啦啦,最后的告别语竟然是个滚字,我可真是伤心啊……算了,就勉强把芥川君借给中也小狗你吧。”




太宰没有再和中原说下去,他看似轻松地走向门外,无情得仿佛只是与一个一面之缘的人作别一般。

只是他的眼泪,在病房门关上的那一刻终究是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







【TBC】

评论(18)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