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BSD/太中芥】出轨Ⅲ(30)

*我来更文啦!

*又发晚了因为差点没写完嘻嘻嘻

*走煽情路线开始?

*不刀了!真的不刀了!

*太中part和中芥part在这边应该是杀青了

*结尾是否会掉落多结局暂且不定

*祝观愉!







------------------------------






在只有二人的空间,芥川反倒手足无措。

他对中原,没办法像对太宰一样,那样理直气壮地说爱,但是也不能无情地把曾经的过去都当作是黄粱一梦。

他在最后的挽留,是为了将残存的心完全打碎吗……

芥川于心不忍,却又别无抉择。




“龙……不,芥川,我现在应该这样称呼你了……”

他自知自己已失去了资格。在这最后的战役中,他没有办法放弃一切,处处积虑无亦是挥舞白旗,自认输家。




“中也先生,请不要这样……”

“他终究还是选择了你啊,其实我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到现在罢了。”




他是在乞怜吗?他是渴望着同情吗?中原觉得现在的自己真是不堪入目。

又或许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只是在制造弱势的假象,他是别人眼中闪耀的太阳,却在逃避着一些无法改变的事实。




“他注定不会属于我,在你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我就预见到了现在。所以你不必感到愧疚,我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祝福你们。”




像是一串事先编好的台词一般,很生硬,芥川的心隐隐作痛。




“中也先生,太宰先生并非不爱您……”

“别说了,芥川。”中原的笑苦涩,苦涩得像是芥川所抽的第一根香烟一样,“或许上天是有眼的,芥川,纯粹真挚的感情才会得到幸福。可惜,多数人都像我这样,因为某种欲望而变得面目全非……”




欲望?对某种事情的固执追求吗?

芥川回想起了自己的从前,那些原本被挂坠在心头一走路便会叮叮当当的东西被他一点一点地舍弃掉,他失去了太多,最终却变得不再在乎。




但是中原呢?他不是一样放下了一切,安心地居于这偏僻之所,在和着草木清香的阳光中读些小诗,喝着红茶,不再参与世间的痛苦之中了吗?又为何眼睁睁地看着芥川自己抓住了太宰的手,而把自己的幸福拱手让人?




况且,纯粹真挚的感情,难道只有芥川他自己和太宰才拥有吗?

那位在心爱人之死后跨出舒适圈,最后释怀着选择安定下来,照顾着自己的小女儿的微微笑着的森鸥外,和垂垂老矣却依旧和煦而温柔的尾崎红叶,同样是不为欲望所困,不再渴求着触手不及的东西的二人,却至今不愿再重圆,宁可相敬如宾隔开一道鸿沟。




他的小妹银,和她的丈夫道造,两个人从相恋最初一直走到现在,即便眼前有着怎样的困难都相互扶持着一起携手度过,本该是幸福一生的一对,却也在一夕之间破碎。




“芥川,幸福是一种博运气的东西,也是一种因人而异的东西,你不必去猜测,每个人眼中的幸福都是不一样的。只是在我眼中,你和太宰那家伙已然得到了它。”




中原像是在平静地陈述,但芥川还是能够看到他眼中未被完全扑灭的蓝色火焰,或许是他之前所说的,那使他面目全非的欲望。




“所以,在送你们离开我的世界前,我有一个,对于你们的最后的请求。”

他突然站了起来抓住了芥川的手,那种深情仿佛是他离开公司时的样子。芥川以为他也会像当初的自己一样,在熊熊大火之中献上最后的deep kiss。




可是没有。

中原没有把最后的言语留给芥川一人。

似乎他们双方间的感情与羁绊,原本就是不平等的吧。

如果是这样,芥川还能感到好受些。




“请不要把今日当作临行前的告别,不管你们是否是出于对我的愧疚。我的放手不是为了补偿,芥川。记住,你和太宰所欠我的东西,我早已连本带利地要了回来,所以你们两个就作为相爱的人,好好地活下去。”




活下去……

芥川没想到,中原了解他们,了解太宰竟到了知道他们下一步准备做什么的地步。

他也没想到,他最后的请求会是如此。




可是怎么可能会一笔勾销呢?中原是那个最后受了伤的人才对。他能从太宰和自己身上要回什么呢?




“中也先生……”

“我的话已经说完了。”

中原没有再给芥川分毫同他亲近一分的时间,而是直接伸手按响了床头的提示铃。




在刺耳而急促的警示音中,与谢野很快地推门而入:

“中也,发生什么了?!”




中原只是摆手示意与谢野不用惊慌,随后慢慢地躺回到病床上去,那本地狱一季被他重新拿起,紧紧地贴在自己的左胸处。




“晶子,送客吧。”

他疲惫地低下了头来。




芥川在被迫踏出房间门的那一刻,仿佛听到了一句很轻很轻的声音。

是谢谢你……还是对不起……他听不清。

总之不管是哪一种,都令他不禁潸然泪下。




活下去。

“在下一定会按照您的意思,好好地活下去,好好地把您的心意,完完整整地传达进太宰先生的心里。”

他也好似轻轻地在回应。




……




与谢野送走太宰和芥川二人后回到了病房内,中原已经换下了西服。他的脚下是一个不大的行李箱,拉杆上挂着普通的随身包。




“中也,你这是……”

“我是时候离开这里了,晶子,谢谢你这么久的照顾。既然已经解决了太宰和芥川那小子的事情,我也必须要去会会某个人了。”




“就这么着急着回关东吗?我以为你还会再看看状况……当然我是不会拦你。”与谢野偏过头去望向窗外,太宰和芥川的影子还没有消失殆尽,“你之前说过,他们两个离开以后就会死,你真的不担心了吗?”




“不会了,那是在极端情况下才会发生的事情,芥川比起太宰来说好控制得多,太宰也一定不会拒绝他的。”中原像是放下了重负一般舒了口气,把杯中最后的一点红茶灌下肚去,“我在这边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牵挂的了,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心结。我也到了去过新的生活的时候了。”




与谢野不屑于听中原的这种鸡汤,她只是拎起了中原摆在床上的西装:

“要不要再等等?我给你把西装送去干洗一下?”




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到光点的人又怎么可能再忍耐下去?

中原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扬起了嘴角——

“不了,晶子。就把我留在这里的所有东西,统统处理掉吧。”

一并抹除掉的,还有至今为止存在着的中原中也。







【TBC】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