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BSD/太中芥】出轨Ⅲ(6)

*居酒屋食事中,全店唯一一个一个人的hhh

*森先生如同我一样苦

*结果还是没写完森先生的故事

*没有森芥的xd

*祝观愉!






---------------------------------






接下去的故事,森没能在居酒屋说出口。

他提出要和芥川到一个安静的,诸如夜晚公园的长椅之类的地方去,让他静下来好好做下准备才能说得出口。




芥川看得出来那段回忆对于森来说太过艰难,但他执意要说,一定是有他特殊的想法。

他在这种时候就越发对森感到尊敬起来,至少现在要是让他去讲自己和太宰曾经的爱情,他一定挣扎到底也无法开口。




“森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话,请到在下的家中去小坐一会儿,喝些茶再慢慢说吧。”




这是芥川带回家的第三个男人,银已经无法再表现得与众不同了。

倒是森在见到她明显的肚子后有一瞬间的惊讶。




“这是家妹,银。”




“哥,别再伤害自己了。”银似乎有些不愿面对森,她微微偏过头去避开森的视线,“你到底要受几次伤才满意呢……”




“不是的,你别多想,森先生是在下的上司。”

“哥上次带中也先生回来时也是这么说的。”




银不自主地抚摸起自己的肚子,像是在害怕些什么似的道:

“我曾以为中也先生能成为哥的归宿的,可是他到头来也和太宰先生一样,是个始乱终弃的人。”





银很少开口干涉芥川的决定,但她现在却不得不说。

她不愿再看见自己心爱的哥哥再痛苦下去了。




“芥川君,看起来你的妹妹对你很是上心呢。”森也理解银的想法,并没有想要为难她,“小姑娘,我已经这把年纪了,又怎会祸害你的哥哥呢?放心,我和你哥哥间不可能发生什么。”




让自己的上司说出这种话来着实是过于失礼了。

芥川的脸如同纸一般惨白。他不再给银说话的机会,而是急于把银打发走。




银无法违抗芥川的意思,所以以亦步亦趋作为警醒,想给二人一个一切都没发生前的提示。

她到底是过于柔弱了,但即便柔弱,却也有她自己的坚强。

她是风雨中的紫薇花。




爱是一件很痛的事,不论那是怎样的爱。森看着这对兄妹,却好像看到了什么值得怀念的事情……

也是,他不正是为了讲完自己最为珍惜的爱的故事才来到这里的么。




“虽说故事的结局非常短暂,但是要说出来是真的不容易呐……我也算是自揭伤疤了。”




与福泽分别的第二天,命运就给了森他此生中最大的一次伤害。

尤其当这个消息从尾崎口中说出来时,就更加讽刺了。




福泽自杀了。

在他们共度温情与回忆的屋中,他把短刀刺入自己的腹中,孤独地看着庭院中水池里倒映的月亮,孤独地死去。

血流满地。那是他留给世间最后的告白。




消息很快不胫而走,成为很多无关人士茶余饭后的谈资。可是真的处于事件中的人,却为此痛苦到不住翻滚,眼泪都流到干涸。




森几乎是知道消息的瞬间就赶去了福泽的住家。可惜那里已经不再是他们的爱巢,取而代之的都是亮的刺眼的警戒线。

他不被允许进去,就毫无形象地跪在屋外直到再也支撑不住昏厥过去。




醒来时陪在身边的是红叶和两个孩子。




“真是难看啊森先生。”

在这种时候还能说出这种话的唯有太宰才对。

但即使他这样说着,却还是轻轻地握着森冰冷的手。




“哎,这也是福泽先生自己的选择,请你节哀吧。”尾崎忍不住喟叹人生无常,就连自己的愤怒也稍稍缓解了些许,“现在这种状态下,你还一意孤行要离婚吗?妾身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




森微微一笑,尽管苦涩占了大半。

他的尊严也不允许自己再说谎。

“红叶……即使他死了,我们的关系也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




“这样。”

尾崎尽量把声音放得平缓,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似的。但她的脸上却还是有一瞬间显露出难以忽略的忧伤。

她从包里拿出一个白色的信封,颤抖着手放在了森的身上。

“这是给你的,福泽先生的葬礼的邀请函。”




没有在病房里多留,尾崎存在的理由似乎只是为了把这张请柬交给森似的。

他们确实已经不如从前了,所有的感情她都从明面藏到了看不到的地方。




“红叶大姐把离婚协议书放在我这儿了,等您恢复好些了再签吧。”太宰仍旧带着公式化的笑容,“还有一件事情,虽然这种时候讲或许不合适,但我想您也早该习惯我的任性了。”




“如果你想说,你们两个要结婚的话,比较难过的应该是红叶那关……”

“真的吗?谢谢您森先生!”

“别那么快谢我,中也君。”森慢慢展开了手中的请柬,留下了老一辈人的真挚的忠告,“希望你不要后悔。”




……




“今天的生意有点清淡呢。”

说这话的是一位中年女士,约莫和中原差不多年纪,是这家咖啡店的常客了。




“很多小女生为了太宰来店,他的嘴总是抹了蜜般讨人喜欢。不过今天他去负责进货了,不会过来。”

“中原先生明明也是风情万种,只是近来似乎有点疲惫的样子,发生了什么吗?”




中原不住摇头。

他最近确实感到恍惚,头部仿佛受了什么重伤似的一直发晕,耳朵里也不断回响着烦躁的嗡嗡声。

他频繁地失眠,每晚,他的心中都疼痛不已,那个属于某人的地方灼热得使他恶心。




“因为感情的问题么?”女人倚在大理石台上,略带神秘地笑着,“虽说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是爱人的关系,但是中原先生似乎每次都有些迷茫的样子。”




真是个眼尖的女人啊,和那些天真烂漫的学生们完全不一样。

她或许也曾受过怎样的伤吧。

中原猜想。




“我和太宰间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情,现在即使想要重归于好,那些事情……”

“不是那些事情,恐怕是,那个人吧。”




“……小宫山女士,您的直觉实在是过于可怕。”

“哈哈哈哈哈正是因为如此所以男人缘很差吧。不过如果中原先生您愿意听我这个未婚的老女人的建议的话……”




给那个人打一通电话吧,把您的感情全部都传达给他。

她提议道。







【TBC】

评论(28)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