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小生

痛都痛了,那就绽放吧.

<POT。>逆Ⅱ|华村葵相关|短

约定许久了终于有空来发逆Ⅱ。
祝观愉!
-------------------------------------------------------------------------------

<1>

今日同往常不太一样。

不是没有女生围绕在若人身边,不是梶本考了年级的倒数第一,也不是神城笑个不停,或者说,比这些还要令人意想不到:

榊给华村私发了讯息,说有事找她。

他也会有放下高傲身段,主动找人的时候么?华村玩味一笑,把手机塞进了口袋。

“教练,今天可以给我和浩平特训么?”
“不行哟,有约了,改期如何?”华村略带歉意地摸了摸洋平的脑袋。

孩子知趣地点了头,尽管华村从他的眼中看到丝丝八卦的味道。

啊,这样可不行呢,看来要给他加训了。
要是被误会了的话,就只能把罪状推在榊教练身上了。华村一边想着一边理好了包,站起身子。

差不多该去冰帝了。



<2>

“我说侑士,你究竟喜欢怎么样的女生?”蓝村泓对身旁的忍足打趣着。
“女生啊……”忍足推了推眼镜,像是在思考的样子,而就在此刻,一个身影闯入了他的视线所及,“哟,这不是华村小姐么?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华村闻声看到了忍足,上前几步,微微点了个头:
“好久不见了小侑士。”

“哦?这位是?”蓝村戏谑地打量了华村几眼,“真漂亮啊。”

“我觉得吧,华村小姐就挺符合我的口味的。”忍足嘻嘻一笑,同华村握了手,“是啊,许久不见了教练。”

“啊……侑士你居然好这口……”

“嗯,我马上要去找榊教练哦,我觉得有必要在他面前‘美言’你两句啊小侑士。”

“别呀。”忍足讪讪一笑,“我错了。”

华村满意地把鬓边的发丝挽至脑后:
“音乐教室在哪?”
“上楼右拐。”



<3>

华村没有敲门,而是轻轻地推门而入。
是不忍打扰弹着钢琴的榊吧。

他的为人虽说有种经世的沉静,可他的手指在琴键上却是那样灵活,每一个音都恰到好处。
或许这就是音乐,无论于现实你是怎般的人,它都能暂时地改变你,独有风度。

看着此刻的榊,华村突然想起了从前拉着小提琴的斋藤。她是微微笑着的,因为她在心底答应过宍户,要不拘过去,要直面前方。

“进来吧,把门带上。”榊察觉到了华村的前来,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开口命令着华村。
“可真像个刻板的老头啊。”华村笑着调侃,顺手关上了音乐教室的门。

她落落大方地朝榊走去,高跟鞋在木质的地板上踩出动人的节奏。

“咖啡喝么?”榊的表情有些舒缓,或许在女性面前他会尽量温和一些。
“行。”不想华村却拿起了桌案上榊的瓷杯,顺着杯壁啜饮了一口。

榊的表情有些微变,却没有多说什么。

“找我来有什么事么?我想应该不是仅仅请我来喝口咖啡吧。”
“斋藤远洋。”没想到从榊的两瓣唇中竟吐露出这几个字,“你认识吧。”

华村的笑一瞬凝结在脸上。过了些许时候她才正色道:
“是。”
“你不必紧张,宍户今日来问过我关于斋藤的事,我才得知你认识他。”

宍户么……华村轻轻扬起了唇角。看上去对他人的事漠不关心的他,其实有着细心的一面。什么事都默默地去做,还真是个爱逞强的孩子啊。

“许久以前,他托付给我一件事,我却至今没有兑现。”他的口吻中似乎有种隐隐的愧疚,让华村听来有些心酸。

榊从书架上的众多琴谱中小心地抽出一本,打开后华村竟发现其中有一个牛皮纸的信封。

把信封递给华村,榊说:
“你能不能有点想法?我的意思是,你知不知道他所说的他的女友究竟是谁?”

华村一怔,随即抽出了其中的信件。榊把这封信保存得很好,可是泛了黄的纸张却还是彰显着年代的久远。
信不长,但是又戳进了华村的心口。

他的字迹有些不同于从前的改变,华村能够想到那时写字对于他来说多么艰难。他在信中说他有些私事处理,恳请榊照顾好他的女友。

可是名字那栏,大抵是沾过泪水,又被他久久摩挲,竟已看不清晰内容。

“收到信后我便与他失去了联系,我也曾询问过与他有关的一些人,可是都没得到答案。”

“榊教练是怎么认识远洋的?”华村微微低下了头去,隐藏着有些泛红的眼眶。

“啊,当时受他人之邀,做过一段时间乐队的钢伴。”榊的目光落在那架三角钢琴上,似是回忆般停顿了下,片刻才道,“他很年轻,却能做到首席小提琴手。我和他往来不多,也不是很明白他为何要将这件事交给我。”

“或许……是觉得榊教练很可靠也说不定。”华村也停顿了下,只是这个间隙却像是用于做出决定似的。

过了一会儿,她说:
“放心吧,他的女友现在很好。”

榊没有接话,只是兀自地点了点头。

“陪我在冰帝走走吧,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呢。”她故作平静,仿佛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

然而间或一阵很轻的叹息传至耳边,华村想,是她听错了吧。



<4>

这许是两人第一次,独身与对方并肩而行。华村曾经觉得,自己和榊不是一路人,不论是风格,还是生活,两人所展现的都是截然不同的。她确信榊来自于上流社会,有着与一般人不同的气质,而自己充其量也就是在平凡的社会中充当一个平凡的角色。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和他同行的时候,却没有那种渺小的感觉,相反还有种安心感。

将来如果哪个女子嫁给他的话,应该会很幸福的吧。

走过阳光洋洒的走道,走过沉息的操场,走过一棵飘扬着生命的樱树。

她停下了脚。

榊抬头注视了纷飞的樱花,越加沉静起来。

“走吧,远洋再也不会在樱树下拉小提琴了。”终于华村还是摇了摇头,移动了脚步。

“他的事至今还没办完么?”
“是啊,永远办不完了。”华村的唇角微微勾起一抹苦涩,“他去世已经九年了,时间真快。”

“放学后我开车送你回去。”榊却像是对于斋藤的死讯置若罔闻似的,许是怕勾起华村不好的回忆吧。

大抵是明白榊的用心,华村也不再把那些痛摆在脸上:

“原来榊教练会开车么?”
“嗯,不常开而已。”

“那我还真是荣幸至极呢。”她推了推眼镜,有几分心不在焉,“不用管部活么?”

“交给他就好。”不再多说,榊快步向前走去。

“啊,这么相信迹部君么?不过那确实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呢。”

她低下头去勉强一笑,再抬头时榊的背影已经快消失在视线中,她只得加快些步伐。

习惯穿高跟的后果往往是崴到了脚。
华村甚至不知道,榊是怎样隔这么远就听到她的呼痛声的,总之她是分毫不敢相信,那个傲气到点的人居然一言不发地打横抱起她,也不顾会不会被人撞见多嘴。

“榊教练……”
“如果想爬回去,我不介意。”

榊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却堵上了华村的嘴。

在他面前吃瘪了呢。华村嘲弄般地笑了笑。



<5>

榊抱着华村到校医室时,校医的眼珠都快要掉出来了,她像是被静止了一般定在那,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长泽小姐,她的脚崴到了,帮她冰敷一下。”

“啊……”听到榊的开口校医才反应过来,“是!”

“话说榊老师,刚刚我在走廊上遇见教管弦的河合老师,他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找你。”过了不久,帮华村冷敷时,校医突然想起了什么。

“若是再见到他,叫他改日找我。今日我要早些走。”

“榊教练。”华村一推眼镜,来掩饰自己眸中略有异样的光,“去找那位河合老师吧,我这儿也没那么快好,自然也是不好意思因为我而耽误榊教练你的事。”

为了她……校医又一次愣住了。
今天她的打开方式出了什么问题么?

“嗯。”榊思虑了片刻,终是点了点头,“我等会来接你。”

然而这一等就是天色已晚,坐上榊的车时月色已经洋洒照进了窗内。

“抱歉,有些事耽搁了。”

“不要紧啊,和长泽老师聊聊天时间也过得快。”华村掩唇一笑,似有调侃地说,“榊教练身边从来不留女人么?榊教练也不年轻了吧,家里不会催么?”

华村不敢直面地去看榊的脸色,余光又看得不甚清晰,只是过了些时候听到他突然的一句:

“我独自过。”

好像闻到了些落寞的味道,华村确信在榊身上发生过什么。妄自揣测之时,豆大的雨滴倏地砸在了窗玻璃上,激起一阵响声。

这突如其来的雨又是怎么回事呢……

“反正榊教练也是一个人生活,不如来我家喝杯茶?”

她就知道,今天的榊教练不会拒绝。
只是当榊的车停在华村家的车库时,雨还是下个不停。

她轻叹一声准备开车门,却见榊把他的西装外套递给了她,道:
“挡一下雨吧,你的脚不能跑。”

华村一怔,她丝毫没有想到榊居然会这样说。今天的他,好像格外柔情,如冰化水。

难道说,这只不过是南柯一梦?



<6>

“我去泡茶。”
“坐下。”
“你的外套湿了呢,我去烘一下。”
“不要动。”榊居高临下盯着华村的双眸,直至后者有点微微犯怵,才妥协地坐了下来。

她目视着他打开了自家的冰箱,挑了些食材出来。明明看上去就是个大男人的样子,却能把这些女人做的事情做得那般优雅得体。

华村突然想到从前和斋藤在这里的时光,只是斋藤做不来料理,所以每次都是他注视着华村在厨房忙活。

这样想来,和榊在一起,这方小天地空白九年来第一次泛上了家的味道啊。

自己果然是寂寞了太久呢。

那日榊扶着华村到餐桌旁,她着实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一下。原本榊会做饭的事实就已经让她有点不可置信了,却不想他竟还能做出这样好的料理。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榊教练,我真是佩服你呢。”她口上夸赞着,一种感激和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却在不经意涌上心间,如同藤蔓一般恣意伸长它的枝条,将她的灵魂沦为禁脔。

“只此一次,看在你伤到脚的份上。”男人不作多留,径直走向沙发,拿起搭在靠背上的外套就想离去。

“不留下吃么?外头还在下雨呢?其实住一夜也没什么,远洋的房间空了许久了。”华村说不上来她为什么要挽留榊,或许只是出于礼貌吧,她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一颗心好像不是这样告诉她的。

榊的背影顿了下,随即道:

“不用了。”

“名片有么?”

男人从西装外套的内侧口袋中摸出了张白色的方形纸片,轻轻地放在了茶案上。

“明天起到我家吃晚饭吧,我来做好了。”

榊没有回应。

“可以了,你若是想走就走吧。”

她好像又听见了榊的叹息声。

放下了手中的外套,他还是走来拉开了华村对面的椅子……

【逆Ⅱ 终】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